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质量管理 » 正文

生产型食品企业内部所应该有的生产意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9
核心提示:生产型食品企业内部所应该有的生产意识
   1、想要具备生产意识,最基本的是先要知道基本的生产要素:
 
  人员、设备、物料、工艺、作业环境、培训、激励、生产时间等等。
 
  2、部门设置的依据就是生产要素:
 
  人员及人员相关的培训由人力资源部负责;
 
  设备由设备部负责;
 
  物料由采购部负责;
 
  工艺由研发部和品控部负责;
 
  激励由核算科负责。
 
  3、既然部门设置的依据是生产要素,部门设置的目的就是提供生产要素,或者说为生产服务。
 
  4、目前多数食品企业生产车间摊子大、任务重、底子薄(当然,自动化程度高的企业不在此行列),而一般企业水平最高的人力资源和智力资源一般都集中在各个部门,与此同时,生产车间所需要的生产要素的获得,更是依赖各部门。
 
  5、生产车间自己能够解决的问题应该自己解决,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就不只是生产车间的问题,而是企业的问题,需要各部门解决,各部门也必须要解决。
 
  6、人员满足不了生产要求,设备发生了故障,物料供应不上,生产没有足够的时间……
 
  以上问题有任一项发生,任何人没有权利,也不要抱怨生产车间没有交货,因为没法交,这样的问题,生产车间解决不了。
 
  7、为此,各部门必须了解生产、服务生产、监督生产、助力生产,只有这样,才能有效发挥企业的人力资源、智力资源和其他资源,帮助生产车间提升管理水平,提高盈利能力,企业才能有更好的发展。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