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混凝土检测仪的测试方法及应用领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31
核心提示:2019年10月31日 10:59人气:6【仪器网 应用范围】混凝土强度检测仪是一种集回弹测试法和超声回弹综合法来测试混凝土强度的综合类仪器,它既可以测量回弹......
  【仪器网 应用范围】混凝土强度检测仪是一种集回弹测试法和超声回弹综合法来测试混凝土强度的综合类仪器,它既可以测量回弹值,又可以测量声时、声速,从而对混凝土抗压强度进行综合判定。
 
  测试方法:
 
  1、首先选好检测部位,将电钻的卡头与钻孔机连接,带动薄壁钻头打孔。
 
  2、将配套的磨槽机上的金刚石磨头放入钻孔内,由进水孔送清水,手握磨槽机进行磨槽。
 
  3、将胀簧放入成形孔内,再将冲头旋入胀杆,用小锤敲打冲头将胀杆打入胀簧中,使其膨胀,取下冲头,将拉杆旋入胀簧并拧紧。
 
  4、安装检测仪,接通压力表电源开关,按清零键清零。
 
  5、顺时针转动手柄,使活塞上升2mm,当与拉杆螺母快接触但未受力时,若显示值不为零,应再次按下清零键进行清零。继续转动手柄,逐步增加对标准块的拉力,当达到极限拉力时标准块脱离被测体,此时最大拉力值被保持,按存储键存储数据。
 
  6、检测完毕后,反转手柄,使活塞缩回,取下拉杆及标准块。
 
  混凝土强度检测仪适用范围:
 
  1、用于检测遭受火灾、冻结、融化和化学腐蚀等沙锅南海的混凝土构件的强度。
 
  2、现场判定有特殊硬化剂或速凝测力的硬化效果。
 
  3、承载混凝土构件接缝处理的强度。
 
  4、各种砖材和彻体重的砌筑砂浆的轻度等。
 
  5、拆模前的混凝土强度。
 
  6、混凝土予应力构件放松钢筋前的混凝土强度。
 
  7、多年老建筑混凝土构件强度。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