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回弹仪的常见故障与原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31
核心提示:2019年10月31日 10:59人气:3【仪器网 维修保养】回弹仪是使用频率很高的检测仪器,而且造价较低,因此使用过程中经常会出现各种故障。这些问题通常与弹......
  【仪器网 维修保养】回弹仪是使用频率很高的检测仪器,而且造价较低,因此使用过程中经常会出现各种故障。这些问题通常与弹击拉簧、指针块和指针片等零件磨损故障有关,只需要更换零件就可以解决问题。
 
  1.回弹仪回弹时指针块不动
 
  指针片折断或磨损,指针片与指针轴的夹角太小。
 
  更换指针片或调整指针片与指针轴的夹角。
 
  2.指针块弹击时抖动上升
 
  指针块与指针轴摩擦力超标,指针轴磨损,指针块的位置偏斜,指针块与机壳、滑道、固定刻度尺的螺钉碰撞摩擦,指针片与指针轴的夹角略小。
 
  3.指针块在还未弹击前就被带上来,无法读值
 
  指针片与指针轴的夹角太大,指针块与指针轴的摩擦力太小。
 
  4.回弹时不能弹击或不挂挂钩
 
  弹击拉簧与拉簧座脱离,弹击拉簧拉断,挂钩的钩端已断或磨损,弹击锤的挂钩环破损。
 
  5.弹击杆脱落
 
  中心导杆与弹击杆内孔的弹性件(爪瓣或弹性圈)配合过松。
 
  6.率定值超标除上述因素以外的原因
 
  弹击拉簧变形,弹击杆端部球面半径超差,缓冲簧压实失去缓冲作用,中心导杆变弯,回弹仪的尾盖上已定位紧固的调零螺钉被改变初始标定位置。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