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利用X射线吸收光谱和荧光光谱对大豆叶片中锌的吸收和转运进行体内评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31
核心提示:了解叶面营养的吸收和转运机理是发展先进施肥方法的关键一步。
   了解叶面营养的吸收和转运机理是发展先进施肥方法的关键一步。
 
  来自巴西圣保罗大学农业核能中心的Marcos H. F. Gomes、Bianca A. Machado和Hudson W. P. Carvalho*等在这项研究中采用X射线荧光(XRF)和X射线吸收近边光谱(XANES)来追踪ZnO和ZnSO4(aq)在大豆叶片(Glycine max)中的体内吸收和转运。48 h内监测的X射线荧光图显示,干燥的ZnSO4(aq)液滴的形状发生了变化,表明Zn2+被吸收。相反,这些图没有显示出Zn从ZnO的短暂转移。接受Zn2+处理的叶柄的X射线荧光测量结果表明,以ZnSO4(aq)形式对Zn的吸收和转运要快于ZnO形式。溶解性是促进ZnSO4(aq)吸收的主要因素。
 
  X射线近边吸收光谱的形态表明,在植物体内,锌是与有机酸协调转运的。由于植物在整个生命周期中都需要锌,因此使用具有不同溶解度的资源可以提高锌的利用效率。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