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青豌豆(Pisum sativum L.)壳中的酚类物质在大鼠模型的血浆和尿中的代谢产物、生物利用度以及体内抗氧化活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05
核心提示:加大脉冲处理会产生大量的豌豆外壳,是酚类抗氧化剂的极佳来源。然而,对这些酚类化合物的生物利用度和体内活性鲜有报道。
   加大脉冲处理会产生大量的豌豆外壳,是酚类抗氧化剂的极佳来源。然而,对这些酚类化合物的生物利用度和体内活性鲜有报道。
 
  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Fanghua Guo、Hua Xiong、Yong Sun*和加拿大农业和农业食品,圭尔夫研究与发展中心的Rong Tsao*等人使用超高压液相色谱-线性离子阱-高分辨率轨道质谱联用技术(ultrahigh-pressure liquid chromatography with a linear ion trap-high-resolution Orbitrap mass spectrometry)和大鼠氧化应激模型研究青豌豆壳(GPH)中酚类物质的吸收、代谢和体内抗氧化活性。初步鉴定出共31 种酚类,其中包括4 种酚酸,24 种黄酮类化合物和3 种其他酚类。在大鼠的血浆和尿液中发现了其中的10 种酚类和49 种代谢物,这有助于解释青豌豆壳酚类化合物对大鼠血浆和不同组织中重要抗氧化物酶(超氧化物歧化酶、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和谷胱甘肽)和指示剂(总抗氧化剂能力、丙二醛)的有利改变。
 
  这是关于干燥豌豆壳中的酚类物质及其生物利用度、新陈代谢特性和体内抗氧化活性机制的首次综合报告。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