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桥梁挠度仪的使用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06
核心提示:2019年11月06日 10:13人气:7【仪器网 使用手册】桥梁挠度仪是用来测量挠度的仪器。挠度是一种用来衡量结构单元受外力下的 相对位置变化量 。变形可以......
  【仪器网 使用手册】桥梁挠度仪是用来测量挠度的仪器。挠度是一种用来衡量结构单元受外力下的“相对位置变化量”。变形可以用角度量或者位移量的方式来表示。传统的桥梁挠度测量大都采用百分表或位移计直接测量,而桥梁挠度仪则可以直接测量挠度。
 
  主机的使用
 
  1.照准靶标,松开水平、竖直制动手轮,使仪器照准部能自由转动。
 
  2.用遥控器或者手按靶标上左侧开关打开二档,靶标上中间的2灯。
 
  3.旋开主机光路盒(望远镜端头能旋转的方块)。首先通过粗瞄准器(望远镜下面的)粗略对准方向,同时观察望远镜里面成像,待发光标志点进入望远镜视野范围之内时,锁紧水平、竖直制动手轮,再通过水平、竖直微动手轮使十字丝准确照准发光标志点。
 
  4.若十字丝不清晰请适当调节目镜调焦手轮使清晰。调节物镜调焦手轮使成像大致清晰即可。至此,靶标照准完成。然后务必合上光路盒!否则不能正常测量。
 
  软件的使用
 
  1.确认电脑已安装该软件及相关驱动程序,插上秘狗。打开测量软件NdyWinXFA图标,点击进入软件。
 
  2.进入动态测量。点击测量,动态测量,弹出“动态测量对话框”。这时对话框上默认X、Y系数为“1”,X、Y基准为“0”。
 
  3.标定系数。点击“标定”按钮,弹出“标定对话框”。在标定对话框中的视频预览框中显示当前仪器照准靶标后在CCD上的成像情况。这时应调节“速度”和“亮度”使靶标发光标志点成像清晰。根据测量距离,使用遥控器或者手动开关打开标志点AB或者AC,通常70米之内使用AB,超过70米则使用AC。选择标志点距离,根据靶标摆放方向选择“X”或“Y”,点击“标定”按钮后,软件自动计算出当前系数。使用遥控器或者手动开关打开标志点“B”,在视频框能看到靶标成像情况。点击“确定”返回动态测量对话框。标定完成。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