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母鸡胶原蛋白水解物可减轻UVA诱导的人类皮肤成纤维细胞损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06
核心提示:胶原蛋白水解物(CH)和多肽可能具有抗皮肤衰老的特性。
   胶原蛋白水解物(CH)和多肽可能具有抗皮肤衰老的特性。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农业、食品与营养科学系的Xiaofeng Wang、Hui Hong、Jianping Wu研究发现,将猪、牛、罗非鱼和母鸡皮中提取制备的CH添加到暴露于UVA的人皮肤成纤维细胞(HDF)中去。牛CH可抑制基质金属蛋白酶(MMP)-1的合成。罗非鱼CH促进细胞活力和I型胶原的产生,同时抑制UVA暴露的HDF细胞中活性氧(ROS)和MMP-1的生成。母鸡CH改善活力和I型胶原的产生,减轻凋亡基因的表达,降低ROS、MMP-1和MMP-9的产生,诱导盘状蛋白结构域受体2(DDR2)磷酸化并抑制UVA诱导的HDF细胞中Akt和ERK1/2的磷酸化,其效果与胶原蛋白衍生的三肽Gly-Pro-Hyp相当。
 
  这些结果表明,在保护UVA诱导的成纤维细胞损伤方面,母鸡皮CH优于猪、牛和罗非鱼皮CH,其中DDR2至少部分参与(保护作用)。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