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自动电位滴定仪如何测量PH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07
核心提示:2019年11月07日 11:35人气:0【仪器网 使用手册】自动电位滴定仪是容量分析的常用仪器,可用于测试溶液的PH值。其原理是电位法:滴定剂使被测离子的浓......
  【仪器网 使用手册】自动电位滴定仪是容量分析的常用仪器,可用于测试溶液的PH值。其原理是电位法:滴定剂使被测离子的浓度发生变化从而引起指示电极的电位变化,根据电位变化可以确定滴定终点。
 
  标定步骤
 
  在进行PH测量前先要标定。连续使用时,需要每天标定一次。
 
  1.在设置中设置“测量”并调到“PH”模式。
 
  2.调节“温度”旋钮,使白线指向对应的溶液温度值。
 
  3.将“斜率”旋钮顺时针到底。
 
  4.将清洗过的电极插入pH值为6.86的缓冲溶液中。
 
  5.调节“定位”旋钮,使仪器显示数值与该缓冲溶液当时温度下的pH值相一致。
 
  6.用蒸馏水清洗电极,再插入pH值为4.00(或pH值为9.18)的标准缓冲溶液中,调节“斜率”旋钮,使仪器显示数值与该缓冲溶液当时温度下的pH值相一致。
 
  7.重复5~7直至不用再调节“定位”或“斜率”调节旋钮为止,至此,仪器完成标定。标定结束后,“定位”和“斜率”旋钮不应再动,直至下一次标定。
 
  pH测量步骤
 
  1.在设置中设置“测量”并调到“PH”模式。
 
  2.用蒸馏水清洗电极头部,再用被测溶液清洗一次。
 
  3.用温度计测出被测溶液的温度值。
 
  4.调节“温度”旋钮,使旋钮白线指向对应的溶液温度值。
 
  5.将电极插入被测溶液中,将溶液搅拌均匀后,读取该溶液的pH值。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