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在线馏程分析仪的常见故障与处理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18
核心提示:2019年11月18日 10:18人气:11【仪器网 维修保养】在线是利用恩氏蒸馏法原理测定发动机燃料溶剂油和轻质石油产品的馏分组成的仪器,能监视并及时反映生......
  【仪器网 维修保养】在线馏程分析仪是利用恩氏蒸馏法原理测定发动机燃料溶剂油和轻质石油产品的馏分组成的仪器,能监视并及时反映生产过程油品馏分的动态变化,在炼厂分析工作中有重要作用。在线馏程分析仪需要实时监控油品馏分,一旦出现故障会严重影响炼厂的工作,因此需要掌握常见的故障情况与处理方法,及时解决问题。
 
  1.分析仪负压系统容易出现漏或堵
 
  原因分析:一般因为循环水脏堵塞喷射器或水压低,造成喷射器不能正常工作,并且循环水还会被反吸入负压罐,所检测到的负压值就达不到要求。
 
  排除方法:定期清洗喷射器,排放循环水,并密切关查负压系统。
 
  2.分析仪进排油管容易堵塞
 
  原因分析:样品过滤不彻底,滤芯堵或样品倾点高油温底,容易凝固。
 
  排除方法:定期检查仪表过滤器并清洗,给样品进排油管上伴热保温。
 
  3.分析仪进样油温偏高
 
  原因分析:冷却水路堵塞或水压低。
 
  排除方法:吹扫冷却水管路,检查水压等。
 
  4.仪表数据与化验分析值误差偏大
 
  原因分析:仪表采样点与化验分析采样点有距离远或化验分析人为原因,仪表部分参数设置不当或仪表硬件故障,采集数据的方式有误或装置波动大。
 
  排除方法:尽量缩小仪表采样点与化验分析采样点的距离,正确使用采集数据方法,密切关注仪表硬件问题。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