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酱油腌制猪里脊过程中滚揉的效果:滚揉时间和温度的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0  来源:肉类研究
核心提示:  韩国建国大学动物资源食品科学与生物技术系、韩国三养株式会社食品研发中心的Kim等考察滚揉时间对酱油腌制猪里脊肉加工特性的影响,并比较其在2 种不同滚揉温度下的效果。
   韩国建国大学动物资源食品科学与生物技术系、韩国三养株式会社食品研发中心的Kim等考察滚揉时间对酱油腌制猪里脊肉加工特性的影响,并比较其在2 种不同滚揉温度下的效果。
 
  在实验I中,将猪里脊肉(M. longissimus thoracis etlumborum)用质量分数75%酱油溶液腌制,至其质量为原料肉初始质量的115%,并分别滚揉0、1、3和5 h。在实验II中,将酱油腌制的猪里脊肉在-1 ℃和4 ℃下滚揉4 h。测定酱油腌制猪里脊肉的pH值、颜色特征、持水力、蛋白质溶解度和剪切力。
 
  结果表明:滚揉时间的延长增加了酱油腌制猪里脊肉的熟制pH值和黄度值(P<0.05)。蛋白质溶解度,特别是总蛋白质和盐溶性蛋白质的溶解度,随滚揉时间的增加而增加(P<0.05),并且滚揉时间至少达到3 h时,可以确保产品的持水力和剪切力良好。此外,-1 ℃的低温滚揉可能有助于改善酱油腌制猪里脊肉的持水力和剪切力。
 
  总之,该研究结果表明,滚揉的时间和温度会影响酱油腌制猪里脊肉的滚揉效果;此外,在实验操作条件下-1 ℃下滚揉至少3 h可能是一种有效的方法。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