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补充芝麻素能够通过重塑肠道菌群结构来减轻应激引起的行为和和心理障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1
核心提示:芝麻素是一种从芝麻籽中提取的木质素,据报道它能减轻慢性轻度应激引起的类似抑郁的行为。肠道菌群通过调节肠黏膜屏障完整性和系统性炎症反应,对调节心理行为起关键作用。
   芝麻素是一种从芝麻籽中提取的木质素,据报道它能减轻慢性轻度应激引起的类似抑郁的行为。肠道菌群通过调节肠黏膜屏障完整性和系统性炎症反应,对调节心理行为起关键作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Qianxu Wang、Mengzhen Jia和Zhigang Liu*等人在本研究中发现在长期接受多重非社会性压力处理的小鼠模型中,口服芝麻素(50 mg/kg·体重/天)显着减轻了抑郁性、厌恶性、重复性和焦虑样行为。芝麻素能够抑制应激诱导的肠道屏障完整性损伤,降低循环脂多糖(LPS)水平,并抑制神经炎症反应。此外,芝麻素治疗还通过提高拟杆菌目和S24-7的相对丰度来重组肠道微生物群。相关分析表明,微生物群组成的变化与行为障碍、血清素、去甲肾上腺素和脂多糖水平密切相关。总之,芝麻素对应激诱导的行为和心理障碍具有预防作用,这可能与微生物群组成的重塑高度相关。这项研究为了解芝麻素抗抑郁作用的系统机制提供了思路。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