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低纤维饮食妨碍肠道微生物恢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9
核心提示:在老鼠身上的实验表明,低纤维食物的养生法会在抗生素疗法后阻碍健康肠道微生物群恢复。
   在老鼠身上的实验表明,低纤维食物的养生法会在抗生素疗法后阻碍健康肠道微生物群恢复。
 
  美国加州斯坦福大学的Kerwyn Casey Huang和同事研究了植入人类肠道微生物的老鼠的肠道菌群。在5天里,研究小组用常见的抗生素,如链霉素和环丙沙星,对小鼠进行治疗。相关成果近日发表于《细胞—宿主和微生物》。
 
  他们发现,在啮齿类动物开始使用抗生素的半天内,肠道微生物密度下降了10万倍。某些微生物种类在服用抗生素的第三天开始恢复,但喂食纤维含量较低食物的老鼠,恢复的时间有所延迟。
 
  研究人员还给老鼠注射了链霉素,发现单独饲养的老鼠比群居的老鼠恢复得更慢。链霉素会消灭不同动物体内的不同菌株,群居生活的小鼠可能通过吸收“室友”体内的微生物,更快地重建肠道微生物群落。
 
  作者认为,西方社会普遍存在的缺乏纤维的饮食和高度清洁的环境可能会阻碍服用抗生素的人体内微生物群的恢复。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