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便携式多参数水质分析仪的应用领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4
核心提示:2019年12月13日 13:21人气:25【仪器网 行业应用】人类在生活和生产活动中都离不开水,生活饮用水水质的优劣与人类健康密切相关。随着社会经济发展、科......
  【仪器网 行业应用】人类在生活和生产活动中都离不开水,生活饮用水水质的优劣与人类健康密切相关。随着社会经济发展、科学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生活饮用水的水质要求不断提高,饮用水水质标准也相应地不断发展和完善。由于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的制定与人们的生活习惯、文化、经济条件、科学技术发展水平、水资源及其水质现状等多种因素有关,不仅各国之间,而且同一地方的不同地区之间,对饮用水水质的要求都存在着差异。水,是生命之源。饮用水安全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必须给予高度重视与切实保障。2012年6月28日上午,十一届人大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分组审议了关于保障饮用水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与会委员便加强水源地生态保护与补偿,加快供水管网设施建设与更新,细化水质标准、提高用水效率,确保农村居民饮用水安全等问题提出许多真知灼见。
 
  便携式多参数水质分析仪的主要应用:
 
  1.随时随地检测水质,确保饮水安全
 
  便携式水质分析仪器能够在不受地点和时间限制的情况下,准确测出水源水质的污染程度,并及时制定水处理措施,对处理效果实施评价。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对生态环境破坏程度的日益加重,水源受污染的风险随之增大,为了保证广大群众的饮水安全,避免不合格水质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更凸显出便携式水质分析仪到水源现场进行随时检测、判断水质的重要性。
 
  2.水产养殖领域应用水质实时检测监控系统
 
  在水产养殖方面,通常根据检测人员的经验采用目测比较法对水质进行检测,存在较大的随意性和主观臆断。由于经验检测方法未能对检测结果进行量化处理,极大的降低了水质分析的度,同时实验室化学试剂检测水质的成本较高、检测周期较长,致使这两种常见检测方法的应用效果不佳。而水质实时检测监控系统具备便携操作的优势,能够实现对目标水域水质的及时、连续、准确监测。
 
  3.应用于多行业领域中的水质成分检测
 
  便携式水质分析仪和水质实时检测监控系统在环境保护领域以及化工、轻工、食品等行业中拥有广阔的应用前景,能够对各种水溶液、饮料、食品中所含化学成分进行检测,不仅可以满足农业生产对水质检测的需求,还能够涉及一些农副产品的检测项目,确保人们饮食健康。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