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使用电导仪的注意事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6
核心提示:2019年12月16日 10:19人气:6【仪器网 使用手册】是一种对精度要求较高的检测仪器,使用时对电极的要求较严格,不仅需要保持电极的干燥,还需要保证电极......
  【仪器网 使用手册】电导仪是一种对精度要求较高的检测仪器,使用时对电极的要求较严格,不仅需要保持电极的干燥,还需要保证电极不受污染等。了解对电极特殊要求以及使用时的注意事项,有利于保证测量精度。
 
  1.电极的引线不能潮湿,否则测不准。
 
  2.仪器必须有良好的接地,防止腐蚀性气体侵入。
 
  3.电极使用前必须放入在蒸馏水中浸泡数小时,经常使用的电极应放入(贮存)在蒸馏水中。
 
  4.为保证仪器的测量精度,必要时在仪器的使用前,用该仪器对电极常数进行重新标定。同时应定期进行电导电极常数标定。
 
  5.高纯水被盛入容器后要迅速测量,否则空气中CO2 溶入水中,会引起电导率很快增大。
 
  6.盛待测溶液的容器需排除离子的玷污。
 
  7.对于高纯水的测量,须在密闭流动状态下测量,且水流方向应使水能进入开口处,流速不宜太高。
 
  8..每测一份样品后,不要用蒸馏水直接冲洗电极上的铂黑,也不能擦及铂黑,以免铂黑脱落,引起电极常数的改变。 可用待测液淋洗3次后再进行测定。
 
  9.电导电极的不正确使用常引起仪器工作不正常。应使电导电极完全浸入溶液中。电导电极安装地点应注意:避免安装在“死”角,而要安装在水流循环良好的地方。
 
  10.为确保测量精度,电极使用前应用于小 0.5μS/cm 的去离子水 (或蒸馏水)冲洗二次,然后用被测试样冲洗后方可测量。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