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联苯菊酯通过提高小鼠的脂肪酸摄取和抑制小鼠脂肪分解来诱导脂肪沉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20
核心提示:环境中的化学残留被认为是导致肥胖的重要因素。联苯菊酯是世界范围内被广泛使用的拟除虫菊酯类农药中的一种。然而,其对脂肪组织的作用尚未明确。
   环境中的化学残留被认为是导致肥胖的重要因素。联苯菊酯是世界范围内被广泛使用的拟除虫菊酯类农药中的一种。然而,其对脂肪组织的作用尚未明确。
 
  本实验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陕西省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重点实验室和动物脂肪沉积与肌肉发育实验室的Changsheng Wei、Xiaoting Wang和Tai-yong Yu*等人通过向成年C57BL / 6小鼠灌胃联苯菊酯/玉米油。6 周后,联苯菊酯治疗显着增加了它们的体重(P = 0.015)和脂肪量(P <0.001)。然后,我们通过蛋白质组分析鉴定了246 个差异表达蛋白质,它们与脂肪酸摄取和脂质代谢过程密切相关。有趣的是,联苯菊酯处理后,蛋白激素敏感性脂肪酶和脂肪甘油三酯脂肪酶均被下调,而脂蛋白脂肪酶被上调。联苯菊酯处理的3T3-L1细胞中的类似效应验证了体内实验结果。
 
  因此,这项研究表明,长期暴露于低剂量联苯菊酯可通过提高脂肪酸摄取和抑制脂解作用而诱导小鼠脂肪沉积,并可能导致人类肥胖。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