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生姜中的一种功能性多酚——6-姜酚,通过3T3-L1脂肪细胞中的AMPK依赖性途径促进褐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03
核心提示:本研究的主要目的是研究生姜乙酸乙酯萃取物(GEF)中的主要功能化合物之一——6-姜酚(6G)的褐变作用及其潜在机制。
   本研究的主要目的是研究生姜乙酸乙酯萃取物(GEF)中的主要功能化合物之一——6-姜酚(6G)的褐变作用及其潜在机制。
 
  在这项研究中,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的Jing Wang、Lu Zhang 、FangChen*等人首先发现生姜乙酸乙酯萃取物能通过上调褐变特异性转录因子(UCP1,PRDM16和PGC-1α)的表达水平来刺激褐色脂肪细胞分化,从而降低3T3-L1-分化的脂肪细胞中的脂肪生成转录调控因子(C /EBPα)的表达。然后,使用高效液相色谱法确定6-姜酚(47.81±0.62 mg / g)是生姜乙酸乙酯萃取物中的主要功能化合物之一。某些棕色/米色脂肪特异性基因(PGC-1α,Cidea,Prdm16,Cited1,SIRT1,Tmem26和Ucp1)的增加和蛋白质(UCP1,CEBP /β,PGC-1α,和PRDM16)表达水平可证实6-姜酚促进了脂肪细胞的褐变。此外,6-姜酚通过上调某些线粒体生物发生标记(Tfam,Nrf1,SIRT1和p-AMPK / AMPK)的表达水平并增加3T3-L1细胞中质子泄露的非耦合耗氧率,极大地改善了线粒体呼吸和能量代谢。通过对抑制剂(dorsomorphin)和活化剂(5-氨基咪唑-4-羧酰胺核糖核苷酸)获得的实验结果进行比较,表明6-姜酚调节能量代谢的效应是通过AMPK信号传导途径介导的。这项研究对6-姜酚促进脂肪褐变和脂质代谢调控提供了新见解,并表明6-姜酚可能对肥胖症具有潜在的治疗作用。
 
  (注:AMPK: 一种能被腺苷一磷酸(AMP)激活的蛋白激酶)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