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BMJ发表相关文章探讨乳制品摄入量与死亡风险的关联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03
核心提示:近日,由哈佛大学牵头的研究团队在The BMJ上发表题为“Associations of dairy intake with risk of mortality in women and men: three prospective cohort studies”的文章,对22万人的大数据进行分析以评估乳制品与死亡风险的关联性。
   近日,由哈佛大学牵头的研究团队在The BMJ上发表题为“Associations of dairy intake with risk of mortality in women and men: three prospective cohort studies”的文章,对22万人的大数据进行分析以评估乳制品与死亡风险的关联性。
 
  该研究数据来源于3项大型前瞻性队列研究,分别为护士健康研究、护士健康研究II和卫生专业人员随访研究,3项研究受试者在加入队列时均提供了详细的疾病史、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等信息,每隔2-4年随访一次。研究共纳入217755名受试者,在29-32年的随访期间共记录51438例死亡,包括12143例心血管死亡和15120例癌症死亡。
 
  该研究对乳制品摄入量按份进行定义,在调整了多项影响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乳制品摄入量与死亡风险呈U型相关,即与乳制品摄入量最少者(0.8份/天)相比,摄入量中等者(2份/天)死亡风险降低2%,摄入量最高者死亡风险升高7%。乳制品摄入量与心血管、癌症死亡也呈U型关联趋势。进一步研究发现,全脂牛奶摄入量每增加0.5份/天(120ml),全因死亡、心血管死亡和癌症死亡风险分别增加11%、9%和11%,尚无发现酸奶和奶酪摄入量与死亡率的关系。研究人员还观察到将每天一份乳制品改为坚果、豆类或全谷物类食品的人群死亡率风险降低11%-14%,而改为红肉和加工肉类的人群死亡风险升高约5%。
 
  研究人员对结果进行总结,认为尚无法证明多吃乳制品可降低死亡风险,同时乳制品对健康的影响可能取决于替代摄入的其他食品。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