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光纤光谱仪的常见故障修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08
核心提示:2020年01月07日 13:04人气:57【仪器网 解决方案】光纤光谱仪是一种携带式仪器,其解决了快速测量问题,避免测量过程中因环境和光照变化引起的误差。设......
  光纤光谱仪是一种携带式仪器,其解决了快速测量问题,避免测量过程中因环境和光照变化引起的误差。设备没有机械运动部件,波长定位取决于探测器的光敏元序号,因此重复性好、精度高,同时具有结构简单、体积小、重量轻、功耗低等优点。
 
  故障修检:
 
  1、检查仪器和所有附件插座都插好并接通电源。
 
  2、、保证光纤光谱仪(如果附带电源)都插好并接通,由于光纤光谱仪有不同种类,可参照每个激光器的说明书获取进一步的帮助。
 
  3、在有两个或多个激光器的系统中,确保联锁系统设置在正确的位置上,正确的激光器被接通。
 
  4、检查仪器的外罩处于安全的关闭状态,联锁装置正在运转。
 
  5、如果以上操作都已经检查过,你就可以准备进行光谱测试了。将样品放置在显微镜下,启动光谱操作软件,如果你仍不能得到光谱,检查下面各项。
 
  6、保证样品被正确地放置在显微镜下,即样品被精确地聚焦并照射在样品正确的位置上。测量时经常需改变不同的测试区域以避免因样品不纯带来一些非期望结果的可能。
 
  7、保证激光正确辐照在样品上,保证显微镜光圈的孔径设置正确并处于正确的位置上(不同品牌的光纤光谱仪按各自的要求处理)。
 
  8、检查光纤光谱仪所有软件窗口的设置是否正确。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