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使用色谱分析仪时的注意事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4
核心提示:2020年01月14日 10:44人气:6【仪器网 使用手册】色谱法也叫层析法,是一种有效的物理分离技术,将它用于分析化学并配合适当的检测手段就成为色谱分析法......
  【仪器网 使用手册】色谱法也叫层析法,是一种有效的物理分离技术,将它用于分析化学并配合适当的检测手段就成为色谱分析法。色谱仪具有稳定性、灵敏性、自动化程度高等特点,广泛用于化学产品、高分子材料的分析。
 
  技术内容:
 
  1、催化剂装样量:0~3毫升。
 
  2、程序升温速率0.5~90℃/min
 
  3、七段程序升温具有独立的PID参数自整定,控制精度:±0.2%FS。
 
  4、开机后仪器稳定所需时间:20分钟。
 
  注意事项:
 
  1、仪器开机后应先通载气再升温,待检测器温度高于100℃时才能通氢气点火。
 
  2、设备检测器是高灵敏度检测器,必须用高纯度的载气,而且载气、氢气及空气应经净化器净化。
 
  3、柱子老化时不要把柱子与检测器连接,以免检测器被污染,同时在老化柱子时不要打开氢气气源。
 
  4、在使用仪器高灵敏度档或程序升温分析时所用的色谱柱应经过彻底老化。
 
  5、检测器在高温工作时或关机后短时间内,请不要用手直接接触检测器表面,以免烫伤。
 
  6、按【停止】键停止加热,关闭空气和辅助气,等各加热室设定温度降至100℃以下时关掉电源和载气。
 
  7、停机时必须先使氢焰检测器熄火;这一操作原则是为了避免造成检测器积水而导致放大器输入级绝缘下降,引起噪音增大。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