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分子荧光光谱仪的分析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5
核心提示:2020年01月15日 10:41人气:7【仪器网 使用手册可以进行样品的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目前,荧光分析多数用于荧光物质的定量分析。常用的定量方法有工作曲......
  【仪器网 使用手册】分子荧光光谱仪可以进行样品的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目前,荧光分析多数用于荧光物质的定量分析。常用的定量方法有工作曲线法、直接比较法和内标法。
 
  分析方法
 
  (1)定性方法:
 
  不同分子结构的各种荧光物质,具有不同的激发光谱(吸收光谱)和荧光光谱,这是分子荧光分析的定性依据。
 
  在一定实验条件下,用荧光分光光度计作试样和标样的激发光谱和荧光光谱,然后比较它们的光谱图,即可鉴定试样物质。
 
  (2)定量方法:
 
  1.工作曲线法
 
  先配一系列不同浓度的标准溶液并分别测定其荧光值,然后将减去试剂空白荧光值的标准溶液荧光值与其相应浓度作图,即其工作曲线。
 
  根据试液及试液空白荧光值,在此曲线上即可找到试液的浓度。同时根据工作曲线的线性情况,可确定试液的浓度范围上限。
 
  2.直接比较法
 
  试样和标样溶液的浓度比=(试样荧光值-试样本底荧光值)/(标样荧光值-标样本底荧光值)
 
  直接比较法简单快速,它要求被测样品 浓度与其相应的荧光值必须处于线性范围内。
 
  3.内标法
 
  试样和标样溶液的浓度比=(试样荧光值-试样本底荧光值)/(试样加标样的混合溶液荧光值-试样荧光值)
 
  用内标法时,由于试样和标样的荧光值 是在相同体系中测定的 ,因此可消除试样中 某些杂质荧光的干扰 。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