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加热对大麻籽分离蛋白消化率及胃蛋白酶-胰酶消化物生物活性的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07
核心提示:  该研究的目的是研究热预处理和模拟胃肠消化对大麻籽 (Cannabis sativa L.)蛋白潜在的抗氧化、抗癌和抗炎活性的影响。
   *采用模拟胃肠消化法制备大麻籽蛋白消化物。
 
  *加热提高大麻籽分离蛋白的消化率。
 
  *加热降低大麻籽蛋白消化物的生物活性。
 
  该研究的目的是研究热预处理和模拟胃肠消化对大麻籽 (Cannabis sativa L.)蛋白潜在的抗氧化、抗癌和抗炎活性的影响。
 
  美国田纳西大学食品科学系的Yang Lin、Philipus Pangloli和沈阳农业大学食品科学学院的Xianjun Meng等人用胃蛋白酶和胰酶对未加热的分离的大麻籽蛋白(IHP)及其加热的对应物(100 ℃、15 min和30 min,称为HP15D和HP30D)依次进行水解,并分析其消化率和生物活性(抗氧化性、抗增殖性和抗炎性)。热预处理使低分子质量蛋白质和水解度增加,可溶性蛋白质浓度降低,说明热预处理能显着提高IHP的消化率。
 
  与未经加热的IHP相比,从热预处理的IHP中释放的胃蛋白酶-胰酶消化物具有较少的抗氧化、抗增殖和抗炎特性。综上所述,热预处理提高了IHP的消化率,但加热的IHP产生的消化物具有较低的生物活性。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