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甘蔗糖蜜提取物抗氧化活性及多酚组成的研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07
核心提示:  澳大利亚经济发展、就业、交通和资源部农业生物科学中心的Myrna A.Deseo、Aaron Elkins、Simone Rochfort等人用ABTS、ORAC 6.0和CAA分析评估甘蔗糖蜜乙醇提取物(ME)及其馏分(ME-RBF)的抗氧化活性,且ME-RBF(的抗氧化活性)分别比ME显示高26倍、12倍和2倍。
 
  *提高甘蔗糖蜜提取物抗氧化活性和总多酚。
 
  *甘蔗糖蜜中含有黄酮类甘油三酯。
 
  *金圣草黄素-C-糖苷,如金雀花素,可能存在于糖蜜中。
 
  *甘蔗中三种黄酮苷类化合物的鉴定未见报道。
 
  澳大利亚经济发展、就业、交通和资源部农业生物科学中心的Myrna A.Deseo、Aaron Elkins、Simone Rochfort等人用ABTS、ORAC 6.0和CAA分析评估甘蔗糖蜜乙醇提取物(ME)及其馏分(ME-RBF)的抗氧化活性,且ME-RBF(的抗氧化活性)分别比ME显示高26倍、12倍和2倍。
 
  同样,ME-RBF中的总多酚和类黄酮浓度比ME高10倍以上,这表明抗氧化活性与多酚成分相关。采用LCMS法对13 种多酚(绿原酸、咖啡酸、芥子酸、丁香酸、香草醛、异荭草苷、荭草甙、牡荆素、獐牙菜苦苷、地奥明、芹菜素、麦黄酮和香叶木素)进行了定量分析。
 
  MS/MS分析可初步鉴定7 种芹菜素-C-糖苷、3 种甲氧基木犀草素-C-糖苷和3 种三环素-O-糖苷,据研究者所知,其中一些尚未被报道。结果表明,甘蔗糖蜜可作为有益于健康的多酚的潜在来源。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