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脉冲光处理对两种西班牙干腌火腿中李斯特菌灭活、感官品质和氧化反应的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2
核心提示:研究了脉冲光(PL)对两个西班牙干腌火腿品种的影响。
   要点:
 
   研究了脉冲光(PL)对两个西班牙干腌火腿品种的影响。
 
   在火腿切片的表面上,英诺克李斯特菌减少了1~2 log cfu/cm2。
 
   脉冲光基本上不影响火腿的过氧化值。
 
   以8.4 J/cm2脉冲光处理火腿时,硫在存储过程中消失。
 
   脉冲光处理后,火腿的挥发性特征立即显示出一些变化。
 
  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兽医学院食品技术系的Manuela Fernández、Xavier F.Hospital和Carmen Cabellos等人选取了两种西班牙火腿(Serrano和Iberian)来研究脉冲光对即食干腌火腿表面去污的功效。将英诺克李斯特菌接种在真空包装的火腿切片表面,并用2.1、4.2和8.4 J/cm2的脉冲光处理。处理后立即对存活菌进行计数。在4和20 ℃下储存期间,研究过氧化值、感官分析和挥发性物质。
 
  8.4 J/cm2脉冲光处理后,Iberian火腿的李斯特菌的灭活率(约2 log cfu/cm2)高于Serrano火腿(约1 log cfu/cm2)。脉冲光并没有使过氧化物的值超过一般干腌火腿报告的正常水平,并且在感官分析中未观察到腐臭味。经脉冲光处理的样品中一些挥发性化合物(例如甲硫醇、二甲基二硫和1-辛烯-3-酮)的浓度增加,这些挥发性化合物虽然在储存过程中消失,但仍散发出少量的硫和金属气味。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