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高速逆流色谱的原理与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2
核心提示:2020年02月12日 11:09人气:5【仪器网 行业应用】是一种连续并且效率很高的液 液分配色谱分离技术,具有适用范围广、操作灵活、高效、快速、制备量大、......
  【仪器网 行业应用】高速逆流色谱是一种连续并且效率很高的液—液分配色谱分离技术,具有适用范围广、操作灵活、高效、快速、制备量大、费用低等特点,应用广泛。
 
  原理:
 
  高速逆流色谱利用两相溶剂体系在高速旋转的螺旋管内建立起一种特殊的单向性流体动力学平衡,当其中一相作为固定相,另一相作为流动相,在连续洗脱的过程中能保留大量固定相。避免了因不可逆吸附而引起的样品损失、失活、变性等,不仅使样品能够全部回收,回收的样品更能反映其本来的特性,特别适合于天然生物活性成分的分离。
 
  应用领域:
 
  高速逆流色谱广泛应用于生物医药、天然产物、食品和化妆品等领域,适合于中小分子类物质的分离纯化。
 
  1.天然产物已知有效成分的分离纯化;
 
  2.化学合成物质的分离纯化;
 
  3.中药一类、五类新药的开发;
 
  4.中药指纹图谱和质量控制研究;
 
  5.抗生素的分离纯化;
 
  6.天然产物未知有效成分的分离纯化(新化合物开发);
 
  7.海洋生物活性成分的分离纯化;
 
  8.放射性同位素分离;
 
  9.多肽和蛋白质等生物大分子分离以及手性分离等。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