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食品理化检测技术 » 正文

深共晶混合物膜基微萃取:HPLC-FLD法测定烟熏食品中酚类物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7
核心提示:深共晶混合物(DEM)膜基微萃取技术是一种新方法。
   *深共晶混合物(DEM)膜基微萃取技术是一种新方法。
 
  *DEM形成是膜基微萃取中传质的动力。
 
  *DEM分解是反提取的动力。
 
  *新的提取技术与HPLC-FLD相结合。
 
  *HPLC-FLD测定烟熏食品样品中的酚类。
 
  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化学研究所分析化学系的Andrey Shishov、Svetlana Gagarionova、Andrey Bulatov提出了一种有效的食品样品前处理方法。
 
  这种方法基于分析物(氢键供体)和胆碱(氢键受体)在亲水多孔膜原位形成的深共晶混合物。通过这种作用,分析物被提取并保留在亲水多孔膜中。最后,将含有分析物的亲水多孔膜转移到水相中,由于水相中的深共晶混合物分解而发生反萃取。
 
  将该方法应用于烟熏食品中酚类物质(苯酚、邻甲酚、对甲酚、丁香酚、异丁香酚和愈创木酚)的HPLC-FLD测定。根据基于3σ的空白试验计算,苯酚、邻甲酚、对甲酚的检出限为0.3 μg kg-1;丁香酚、异丁香酚的检出限为0.6 μg kg-1;愈创木酚的检出限为1 μg kg-1。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