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黑米(Oryza sativa L.)可减少肥胖并改善高脂饮食的C57BL / 6J小鼠的脂质代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8
核心提示:补充WGBR具有降血脂作用。
   *补充WGBR具有降血脂作用。
 
  *补充WGBR可提高AMPKα、ACC蛋白水平的磷酸化。
 
  *补充WGBR可上调脂肪酸β-氧化和甾醇排泄相关的基因或蛋白。
 
  *补充WGBR可下调脂肪生成和固醇再吸收相关的基因或蛋白。
 
  为研究全谷物黑米( whole-grain black rice,WGBR)对C57BL/6J小鼠脂质代谢的影响,天津科技大学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Dong Liu、Yanglin Ji、Jiang Zhao等人采用普通周粮、玉米淀粉高脂饲料、白米高脂饲料和低、高剂量黑米饲料喂养(小鼠)12周。
 
  WGBR可减轻高脂饮食引起的体质量和内脏质量增加;降低血清TC、TG和非HDL-C/HDL-C水平;增加粪便中的固醇和脂肪排泄。此外,WGBR通过AMPK途径降低肝脏TG和TC含量。这反过来在基因水平上降低了PPARγ、SREB-1C、FasN、ACC和HMGCOR-α,并增加了LXRα、PPARα和CTP1α。在蛋白质水平降低PPARγ并提高了PPARα、p-ACC/ACC和p-AMPKα/AMPKα。
 
  此外,WGBR处理降低了NPC1L1、ACAT2、MTTP的基因表达,这些基因调节了肠内脂质的吸收,并保留了将胆固醇从肝脏和肠细胞转运到肠腔的CYP7A1、ABCG5/8。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