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常用消毒剂种类及作用浓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26
核心提示:常用消毒剂种类及作用浓度
   (1)含氯消毒剂
 
  a.种类。如漂白粉、次氯酸钠、三氯异氰脲酸钠、84消毒液等,有粉剂、片剂、溶液等。
 
  b.常用浓度。500-1000mg/L有效氯,作用时间1小时,用量100-300ml/㎡。
 
  (2)含溴消毒剂
 
  有效溴500mg/L~1000mg/L的二溴海因溶液或有效卤素500mg/L~1000mg/L的溴氨海因溶液。作用1h,用量100mL/~300mL/㎡。
 
  (3)过氧化物消毒剂
 
  5g/L过氧乙酸作用1h,用量 100ml/㎡ ~300ml/㎡。
 
  (4)含碘消毒剂的使用方法
 
  含碘消毒剂可用于结核分枝杆菌、细菌繁殖体、病毒污染的手和皮肤的消毒处理。
 
  手消毒。5g/L有效碘的碘伏,擦拭2遍,作用1min~3min。
 
  皮肤消毒。2g/L~5g/L有效碘的碘伏,或20g/L有 效碘的碘酊,擦拭2遍,作用1min~3min。
 
  (5)季铵盐类消毒剂的使用方法
 
  季铵盐类消毒剂可用于细菌繁殖体污染的物体表面的消毒处理。使用剂量为2g/L,作用时间为15min。
 
  (6)胍类消毒剂的使用方法
 
  胍类消毒剂可用于细菌繁殖体污染的物体表面的消毒处理。使用剂量为2g/L~5g/L,作用时间为10min~15min。
 
  (7)醇类消毒剂的使用方法
 
  醇类消毒剂可用于细菌繁殖体污染的手和皮肤的消毒处理。
 
  手消毒可用75%乙醇溶液或70%异丙醇溶液,揉搓1min~3min。
 
  (8)醛类消毒剂的使用方法
 
  甲醛可用于被污染设施和大型设备的消毒处理。
 
  加热熏蒸法:在温度≥18℃,相对湿度≥70%的条件下,用量为 25mL/m3~50mL/m3的甲醛,加热熏蒸12h~24h,适用于细菌芽孢、分枝杆菌及亲水病毒污染物的熏蒸消毒处理。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