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咖啡酸有助于微波加热抑制致突变和致癌的2-氨基-1-甲基-6-苯基咪唑并[4,5-b]吡啶的形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27
核心提示:咖啡酸在微波加热下对2-氨基-1-甲基-6-苯基咪唑并[4,5-b]吡啶(PhIP)的抑制作用较高。
   要 点:
 
   咖啡酸在微波加热下对2-氨基-1-甲基-6-苯基咪唑并[4,5-b]吡啶(PhIP)的抑制作用较高。
 
   咖啡酸的抑制作用主要由介电损耗主导。
 
   咖啡酸通过脱羧释反应释放二氧化碳产生4-乙烯基儿茶酚。
 
   4-乙烯基邻苯二酚捕获苯乙醛是关键的抑制机制。
 
   新加合物的特征为3-(3,4-二羟基苯基)-2-苯丁醛。
 
  江南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Nana Zhang、Yanfang Chen和Daming Fan*等人研究了微波加热化学模型系统中,咖啡酸在对2-氨基-1-甲基-6-苯基咪唑并[4,5-b]吡啶(2-amino-1-methyl-6-phenylimidazo[4,5-b] pyridine,PhIP)形成的抑制作用。随后进行了一项机理研究以确定抑制机制。
 
  结果表明,无论是导电加热(conductive heating,CV)还是微波加热(MV),PhIP的抑制作用均随咖啡酸浓度的增加而增加,随加热时间的延长而降低。微波加热下对PhIP的抑制作用始终强于在导电加热下,这主要是由介电损耗差(ε'')决定的。超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UPLC-MS)分析表明,咖啡酸会释放出CO2分子,生成4-乙烯基儿茶酚,后者可与苯乙醛形成加合物,从而降低了其形成PhIP形成的可能性。
 
  加合物的结构为3-(3,4-二羟基苯基)-2-苯丁醛,分子量为256。结果表明,4-乙烯基邻苯二酚对苯乙醛的捕获是咖啡酸抑制PhIP形成的关键机制。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