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小分子量大豆蛋白衍生肽对大鼠烧伤创面炎症及愈合的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02
核心提示:烧伤最严重的人群能够满足急性和长期烧伤护理的专业需求和花费的能力有限。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的Fen Zhao、Yonghui Yu*、Xinqi Liu*等人介绍了一种利用易吸收的小分子量大豆蛋白酶解衍生肽减轻大鼠烧伤后炎症反应,促进创面愈合的研究。
   烧伤最严重的人群能够满足急性和长期烧伤护理的专业需求和花费的能力有限。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的Fen Zhao、Yonghui Yu*、Xinqi Liu*等人介绍了一种利用易吸收的小分子量大豆蛋白酶解衍生肽减轻大鼠烧伤后炎症反应,促进创面愈合的研究。
 
  该研究使用全层30%体表面积烧伤大鼠模型,测定全身白细胞(white blood cell,WBC)数、呼吸爆发刺激指数相对水平、炎症标志物降钙素原(procalcitonin ,PCT)、肿瘤坏死因子α(tumor necrosis factor-α,TNF-α)、趋化因子(C-C基序)配体3(CCL-3),评估趋化因子(C-C基序)配体11(CCL-11)和白细胞介素10(IL-10)。通过对蛋白质标志物髓过氧化物酶(myeloperoxidase,MPO)和分化簇68(cluster of differentiation 68,CD-68)进行免疫组织化学分析,检测出烧伤诱导的嗜中性粒细胞和巨噬细胞对皮肤组织的免疫细胞浸润。通过蛋白质表达的定量来确定烧伤诱导的Toll样受体4 /核因子κB(toll-like receptor 4/nuclear factor kappa-light-chain-enhancer of activated B,TLR4 /NF-κB)信号转导途径在受影响的皮肤组织中的局部诱导,用Western blots法定量TLR4和磷酸化NF-κB/p65蛋白表达。此外,通过拍照和烧伤伤口表面积的测量,每两周评价一次烧伤创面的大小和愈合率(持续8周),并用免疫组织化学方法检测皮肤组织中分化簇31(CD-31)表达的血管生成蛋白标志物。
 
  结果表明,营养液中添加经优化的易吸收小分子大豆蛋白衍生肽,可显着提高烧伤后机体白细胞数量和呼吸爆发刺激指数相对水平,具有明显的抗炎作用,降低NF-κB转录信号通路相关蛋白活性,在所有测量时间点显着降低烧伤引起的皮肤组织嗜中性粒细胞和巨噬细胞浸润,随着CD-31蛋白表达的增加,创面缩小,创面愈合率提高。这些结果表明,膳食中添加小分子量大豆衍生肽可作为烧伤治疗的辅助疗法,以减少炎症和改善患者的总体预后。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