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乳酸菌分泌toll样受体2,刺激巨噬细胞免疫调节生物活性因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04
核心提示:乳酸菌(LAB)分泌的产物引发细胞因子的产生。
   亮点
 
  *乳酸菌(LAB)分泌的产物引发细胞因子的产生。
 
  *LAB分泌产物主要激活Toll样受体(TLR)2通路。
 
  *LAB分泌因子诱导的细胞因子的产生与TLR2的激活是相关的。
 
  *LAB分泌物质的免疫活性作用可能因细菌菌株不同而不同。
 
  乳酸菌(Lactic acid bacteria,LAB)能够维持宿主的健康,细菌细胞上的配合基和Toll样受体(TLR)之间的相互作用被认为是造成这些健康影响的关键诱因。LAB分泌的生物活性因子也具有促进健康的特性,但其潜在机制尚待确定。
 
  在这里,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病理与医学生物学系医学生物学部免疫内分泌学和格罗宁根大学医学中心的Chengcheng Ren、Lianghui Cheng、Yue Sun等人研究了不同LAB菌株的分泌因子以物种和菌株依赖的方式诱导THP1分化的人类巨噬细胞产生细胞因子(IL-10和TNF-α)。LAB分泌的物质也会推动免疫刺激和抗致病性M1巨噬细胞极化。此外,细菌上清液可诱导依赖于物种和菌株的TLR2活化。干酪乳杆菌CCFM9、短乳杆菌CCFM498等菌株不能激活TLR信号传导,但其分泌产物强烈激活TLR2。
 
  这表明LAB分泌的物质可能进一步增强细菌菌株的功能特性。该结果证实了LAB分泌物质与TLRs的直接相互作用,并为LAB如何提供免疫调节提供了新的见解。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