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IHC、ICC、IF如何区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08
核心提示:疫组织化学、免疫细胞化学和免疫荧光是生物学中经常用到的三种应用,他们的英文名分别是Immunohistochemistry(IHC),Immunocytochemistry (ICC) 和Immunofluorescence (IF)。
   疫组织化学、免疫细胞化学和免疫荧光是生物学中经常用到的三种应用,他们的英文名分别是Immunohistochemistry(IHC),Immunocytochemistry (ICC) 和Immunofluorescence (IF)。
 
  词根意义:
 
  Immuno-指的是免疫技术(例如,抗体和抗原的结合)
 
  Histo-指的是组织(细胞以及它周围的细胞外基质)
 
  Cyto-指的是细胞(不包含细胞外的基质)
 
  Chemistry-在这里指的是化学检测方法(例如,颜色的变化)
 
  Fluorescence-对被激发的荧光团的检测
 
  免疫组织化学 (IHC) 涉及使用特异性一抗对组织样品中的细胞蛋白进行标记,并使用检测试剂可视化靶标。可以使用 IHC 通过显色法检测或荧光检测评估蛋白质表达。两种检测体系均依赖于一抗介导的抗原识别。显色 IHC 利用酶催化色原在抗原位置处的沉积,而荧光 IHC 利用荧光基团通过直接或间接免疫荧光法来辅助可视化关注抗原。
 
  免疫细胞化学是细胞化学技术和免疫学技术相结合的一种检测技术。以抗原和抗体特异性识别为基础,结合特定的化学显色物质或荧光物质,特异性地检测细胞内或膜表面的多肽、蛋白质等的存在和分布。
 
  IHC和ICC应用用中文来看很好区分,一个应用的样本类型是组织(IHC),另一个样本类型是细胞(ICC),可是一旦使用了荧光标记,大家似乎就有点不知道该用哪个了,因为免疫荧光指的就是使用了荧光标记,这时就很容易只写一个IF,而不去写明到底是组织(IHC)还是细胞(ICC).
 
  简而言之,IHC与ICC都是用来定位检测抗原表达的技术,IHC应用组织切片,ICC应用贴壁或悬浮细胞,二者均先固定样本以保持细胞完整性,再使用封闭试剂孵育该样本,以覆盖住抗体可能结合的非特异性位点,最后使用一抗,二抗孵育检测该样本,在显微镜下观察信号结果。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