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荧光光谱仪的使用与维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1
核心提示:2020年03月11日 11:34人气:4【仪器网 使用手册】在激发光的频率、强度以及液层厚度不变的情况下,荧光物质所发射的荧光强度与溶液的浓度成正比。利用这......
  【仪器网 使用手册】在激发光的频率、强度以及液层厚度不变的情况下,荧光物质所发射的荧光强度与溶液的浓度成正比。利用这个原理,荧光光谱仪可以通过测定荧光强度来求出该物质的含量。
 
  荧光分析法所测量的是待测物质所发射的荧光强弱,属于发射光谱分析,因此荧光光谱仪属于发射光谱仪器。
 
  在使用荧光光谱仪的过程中,操作人员需要注意这些事项:
 
  严格按照仪器规定的操作步骤进行操作。
 
  电源:电压、电流、电源的稳定须符合仪器规定。
 
  光源:需预热20min,灯及其窗口要保持清洁。
 
  单色器:应注意防潮、防尘、防污和防机械损伤。
 
  光电倍增管:加高压时切不可受外来光线直接照射。
 
  样品池:使用时应同一个方向插放,不能经常磨擦。
 
  安全防护:操作者不能直视光源,以免紫外线损伤眼睛。
 
  放入样品后注意关闭样品仓盖,避免入射光露出样品仓。
 
  样品检测完毕后,需要对样品进行专门的回收处理,不得随意倒入水池中,避免污染环境,造成对自己和他人健康的危害。
 
  遇到突发事件,要先关仪器,再关电闸。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