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食品理化检测技术 » 正文

使用经过验证的液相色谱-质谱联用方法定量分析茶包中的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环状和线性低聚物–用于计算机毒性评估和消费者暴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1
核心提示:食品接触材料(茶包)中的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PET)环状低聚物。
   要 点:
 
  食品接触材料(茶包)中的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PET)环状低聚物。
 
  超高效液相色谱-四极杆飞行时间串联质谱在鉴定潜在迁移水平中的应用。
 
  使用已知纯度的分析标准物对第一系列PET环状低聚物进行方法验证。
 
  计算机毒性评估。
 
  基于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科学观点的暴露评估。
 
  意大利欧盟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JRC)的Emmanouil D. Tsochatzis、Joao Alberto Lopes*和德国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BfR)、化学和产品安全部以及食品接触材料国家参考实验室的Oliver Kappenstein等人使用超高效液相色谱-四极杆飞行时间串联质谱法(LC-qTOF-MS),已经开发并验证了PET二聚体直至七聚体第一系列环状低聚物的测定方法。回收率介于80%至112%之间,小幅度摆动差动信号(RSDs)低于15%。采用一种创新的半定量方法,使用最接近的结构相似的第一系列环状低聚物标准作为分析参考,对第二和第三系列环状低聚物进行定量分析。经过水和食品模拟物C(含20% v/v乙醇-水溶液)和D1(含50% v/v乙醇-水溶液)的迁移实验后,对这三个系列的低聚物在PET茶包中定量。目前对这些物质没有规定的迁移限制。用计算机对所有鉴定出的低聚物进行了遗传毒性评估,结果表明没有线性或环状分子的遗传毒性警示。使用欧洲食品安全局的方法对迁移的低聚物总量和所关注的毒理学关注阈值进行暴露评估。在某些情况下,水中的含量均显着高于各自的限值,尤其是在多次使用的最坏情况下。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