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使用激光干涉仪时的注意事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9
核心提示:2020年03月19日 12:04人气:0【仪器网 使用手册】激光干涉仪是以激光波长为已知长度,利用激光的高强度、高度方向性、空间同调性、窄带宽和高度单色性等......
  【仪器网 使用手册】激光干涉仪是以激光波长为已知长度,利用激光的高强度、高度方向性、空间同调性、窄带宽和高度单色性等优点和迈克耳逊干涉系统来测量位移的通用长度测量仪器,主要分为单频的和双频两种。
 
  使用原理:目前用于测量长度的干涉仪,主要以迈克尔逊干涉仪为主,并以稳频氦氖激光为光源,构成一个具有干涉作用的测量系统。激光干涉仪可以配合各种折射镜、反射镜等来作线性位置、速度、角度、真平度、真直度、平行度和垂直度等测量工作,并可作为精密工具机或测量仪器的校正工作。
 
  注意事项:
 
  1、仪器应放置在干燥、清洁以及无振动的环境中应用。
 
  2、在移动仪器时,为防止导轨变形,应托住底座再进行移动。
 
  3、仪器的光学零件在不用时,应在清洁干燥的器皿中进行存放,以防止发霉。
 
  4、尽量不要去擦拭仪器的反光镜、分光镜等,如必须擦拭则应当小心擦拭,利用科学方法进行清洁,严禁丙酮擦拭。
 
  5、导轨、丝杆、螺母与轴孔部分等传动部件,应当保持良好的润滑。因此必要时要使用精密仪表油润滑。
 
  6、在使用时应避免强旋、硬扳等情况,合理恰当的调整部件。
 
  7、避免划伤或腐蚀导轨面丝杆,保持其不失油。
 
  8、不用设备时需将激光器出光口前盖,旋转90度,防止外部粉尘进入激光头内部。
 
  9、对仪器要小心轻放,避免强烈的冲击震动。
 
  10、仪器不可受压、受冻、受潮或受高温,仪器箱不要靠近火炉或暖气管。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