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激光干涉仪的主要特点和维修保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0
核心提示:2020年03月20日 10:09人气:16【仪器网 维修保养】激光干涉仪是以干涉测量法为原理,利用激光作为长度基准,对数控设备的位置精度、定位精度、重复定位......
  【仪器网 维修保养】激光干涉仪是以干涉测量法为原理,利用激光作为长度基准,对数控设备的位置精度、定位精度、重复定位精度以及几何精度等进行精密测量的精密测量仪器。
 
  主要特点:
 
  1、同时测量线性定位误差、直线度误差(双轴)、偏摆角、俯仰角和滚动角。
 
  2、设计用于安装在机床主轴上的5D/6D传感器。
 
  3、可选的无线遥控传感器最长的控制距离可到25米。
 
  4、可测量速度、加速度、振动等参数,并评估机床动态特性。
 
  5、全套系统重量仅15公斤,设计紧凑、体积小,测量机床时不需三角架。
 
  6、集成干涉镜与激光器于一体,简化了调整步骤,减少了调整时间。
 
  7、激光干涉仪可以同时测量线性定位误差、直线度误差、偏摆角、俯仰角和滚动角等以及测量速度、加速度、振动等参数,并评估机床动态特性等。
 
  8、激光干涉仪的光源——激光,具有高强度、高度方向性、空间同调性、窄带宽和高度单色性等优点。
 
  9、激光干涉仪可配合各种折射镜、反射镜等来使用。
 
  维修保养:
 
  1、仪器应妥善地放在干燥、清洁的房间内,防止振动,仪器搬动时应托住底座,以防导轨变形。
 
  2、光学零件不用时应存放在清洁的干燥盆内以防止发霉。反光镜、分光镜一般不允许擦拭,擦拭时须先用备件毛刷小心掸去灰尘,再用脱脂清洁棉花球滴上酒精和乙mi混合液轻拭。
 
  3、传动部件应有良好的润滑,特别是导轨、丝杆、螺母与轴孔部分,应用精密仪表油润滑。
 
  4、使用时各调整部位用力要适当,不要强旋、硬扳。
 
  5、导轨面丝杆应防止划伤、锈蚀,用毕后仍保持不失油状态。
 
  6、经过精密调整的仪器部件上的螺丝都涂有红漆,不应擅自转动。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