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旋转蒸发仪保养小知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28
核心提示:维修保养仪器网 2020年04月27日 17:53人气:95进入该公司展台旋转蒸发仪又叫旋转蒸发器它主要是由:马达、蒸馏瓶、加热锅、冷凝管等部分组成的实验室常......
  旋转蒸发仪又叫旋转蒸发器它主要是由:马达、蒸馏瓶、加热锅、冷凝管等部分组成的实验室常用设备。是通过真空泵使蒸发烧瓶处于负压状态并由电子马达控制,使烧瓶在适合速度下,匀速旋转以增大蒸发面积,同时置于水浴锅中恒温加热,使瓶内溶液在负压下于旋转烧瓶内进行加热扩散蒸发。
 
  全新的RV3旋转蒸发仪既是理想的入门款设备,又是真正的多面手,在化工、制药和生物技术领域,不论是研发、生产还是质量控制的实验室或工厂车间,均游刃有余。
 
  1. 全新4L 加热锅,温度可到99°C
 
  2. 加热锅温度数字显示,并具备移动把手
 
  3. 下降端点定位,安全,端点高度可调
 
  4. 双重锁定机制:蒸发管第二重锁打开的状态下,有红色标识警示
 
  5. 手动升降,单手操作
 
  6. 马达角度可调
 
  7. 转速刻度显示,无极调速
 
  8. 转速范围:5-300rpm
 
  9. 24V安全低电压运行
 
  10. 专用退瓶旋钮,可同时固定蒸发瓶
 
  11. 可选配三层冷凝管,标准冷凝面积1500cm2
 
  12. 可兼容所有的RV10 系列玻璃组件
 
  旋转蒸发仪的保养知识
 
  1.用前仔细检查仪器,玻璃瓶是否有破损,各接口是否吻合,注意轻拿轻放。
 
  2.用软布擦拭各接口,然后涂抹少许真空脂。真空脂用后一定要盖好,防止灰砂进入。
 
  3.各接口不可拧得太紧,要定期松动活络,避免长期紧锁导致连接器咬死。
 
  4.先开电源开关,然后让机器由慢到快运转,停机时要使机器处于停止状态,再关开关。
 
  5.各处的开关不能过力拧紧,容易损坏玻璃。
 
  6.每次使用完毕必须用软布擦净留在机器表面的各种油迹,污渍,溶剂剩留,保持清洁。
 
  7.停机后拧松各开关,长期静止在工作状态会使活塞变形。
 
  8.定期对密封圈进行清洁,方法是:取下密封圈,检查轴上是否积有污垢,用软布擦干净,然后涂少许真空脂,重新装上即可,保持轴与密封圈滑润。
 
  9.电气部分切不可进水,严禁受潮。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