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高肉类蛋白高脂饮食诱导Wistar大鼠肠道菌群和色氨酸代谢失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01
核心提示:肉类饮食引起的肠道菌群变化通常伴随产生各种代谢和炎症性疾病。这些变化背后的生化机制尚不明确。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江苏省肉类生产与加工质量安全控制协同创新中心的Jie Shi、Di Zhao和Chunbao Li*等人的研究旨在评估高脂饮食中的肉类蛋白质如何影响大鼠色氨酸的代谢。
   肉类饮食引起的肠道菌群变化通常伴随产生各种代谢和炎症性疾病。这些变化背后的生化机制尚不明确。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江苏省肉类生产与加工质量安全控制协同创新中心的Jie Shi、Di Zhao和Chunbao Li*等人的研究旨在评估高脂饮食中的肉类蛋白质如何影响大鼠色氨酸的代谢。
 
  高鸡肉蛋白(high-chicken-protein ,HFHCH)饮食或高猪肉蛋白(high-pork-protein ,HFHP)饮食会增加盲肠、结肠内容物、粪便和皮下脂肪组织中的粪臭素和吲哚水平。HFHCH饮食或HFHP饮食还增加了盲肠和结肠中乳酸杆菌、梭菌家族XIII AD3011组和脱硫弧菌的丰度,这可能与粪臭素和吲哚的产生有关。此外,与低肉类蛋白饮食相比,高肉类蛋白饮食导致肝脏中的粪臭素和吲哚代谢酶CYP2E1活性降低。这项研究通过诱导肠道菌群和色氨酸代谢失调,强调了高肉类蛋白质对生理反应的负面影响。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