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高效液相色谱仪在食品检测中的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08
核心提示:2020年06月08日 10:57人气:7【仪器网 行业应用】高效液相色谱法是目前色谱分析技术中应用更为广泛的一种分析方法,在食品检测领域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仪器网 行业应用】高效液相色谱法是目前色谱分析技术中应用更为广泛的一种分析方法,在食品检测领域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能提高检测效率和质量,扩大检测范围,并且可以针对食品中的有害物质和农药残留等进行准确分析,保障食品质量。
 
  高效液相色谱仪在食品检测中的应用有:
 
  1.甜味剂的检测。高效液相色谱仪能够准确地对食品中可能添加的例如甘草苷、甜蜜素以及安赛蜜等诸多方面的甜味剂进行检测,高效液相色谱仪检测此类属于人工合成属性的甜味添加剂,广泛运用的方法包括:离子对色谱法、阴离子交换色谱法以及R高效液相色谱-UVD法。
 
  2.防腐剂的检测。高效液相色谱仪在进行对防腐剂的检测拥有操作便捷、灵敏度高、准确率高等特点。包括对BA、脱氢Z酸、CA以及丙酯都可以使用高效液相色谱仪中的R高效液相色谱完成检测。
 
  3.色素的检测。高效液相色谱仪能够在同一时间检测到多种人工合成色素与天然色素,并且使用方法简便。例如只需要使用高效液相色谱技术中的高效液相色谱-UVD和C18柱分离的梯度洗脱系统就能够同一时间检测到胭脂红、日落黄、柠檬黄等人工合成色素与天然色素。
 
  4.农药残留的检测。通常,食品中的农药残留物质都是有机化合物,分子量较大且不稳定。因此,需要用高效液相色谱技术对其检测。
 
  5.兽药残留的检测。兽药残留包括抗生素、杀虫剂等。利用高效液相色谱荧光检测法可以检测陆地生物与水生生物的兽药残留。
 
  6.霉菌毒素的检测。
 
  7.糖类、氨基酸、维生素等营养素的检测。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