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高效液相色谱法在医药领域中的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12
核心提示:2020年06月11日 13:47人气:0【仪器网 行业应用】与普通液相色谱相比,高效液相色谱在高压下进行测量,色谱柱压降明显,因此具有灵敏度高、检测速度快、......
  【仪器网 行业应用】与普通液相色谱相比,高效液相色谱在高压下进行测量,色谱柱压降明显,因此具有灵敏度高、检测速度快、分离效果好等特点,在药物分析领域有非常广泛的应用。
 
  1.天然药物分析
 
  天然药物主要来源于植物、动物和矿物。植物药和动物药化学成分复杂,药效也可能有很多种,这就给药物质量控制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利用高效液相色谱法可对天然药物的成分进行准确分析,并能对其含量进行精确测定。例如西洋参的主要成分是皂苷类,尤其是Rb1、Rb2、Rc、Rd等7种皂苷质量分数达到90%以上,成为评价西洋参药性的重要指标。通过高效液相色谱法检测皂苷成分,可以作为西洋参药性的评价标准。
 
  2.抗生素类分析
 
  抗生素具有很强的抑制或灭杀微生物的性能,因此在临床得到了广泛应用。传统的分析方法分析时间长、专一性较差,而高效液相色谱法在抗生素类药物检测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在300多种抗生素中,有250多种采用高效液相色谱法进行测定。
 
  3.药代动力学分析
 
  高效液相色谱法除可对药物成分和含量进行分析外,还能对药物在肌体内的浓度进行测定.然后结合相关的数据分析技术,对药物代谢动力学进行分析。经过专业的数据分析后高效液相色谱法可获得吸收半衰期,消除中衰期,达峰时间、血药浓度上限等一系列动力学参数,为药物的深人分析和研制提供参考。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