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高效液相色谱检测器的使用和维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13
核心提示:2020年06月12日 14:29人气:0检测器是高效液相色谱的关键部件之一,主要用于监测经色谱柱分离后的组分浓度的变化并进行定性、定量分析。高效液相色谱仪中......
  检测器是高效液相色谱的关键部件之一,主要用于监测经色谱柱分离后的组分浓度的变化并进行定性、定量分析。高效液相色谱仪中使用较广泛的一种检测器是紫外吸收检测器。检测器的使用方法和维护对高效液相色谱仪的性能有很大的影响,因此操作人员需要掌握使用的技巧。
 
  紫外吸收检测器的使用
 
  1.紫外吸收检测器对许多溶质都有很高的灵敏度,但是样品必须在可见或紫外光区有吸收,即样品分子中有生色基团存在。
 
  2.对于很多样品只有仔细选择检测波长才能得到良好的分析数据,因此选择波长时需要了解各样品组份的紫外光谱。
 
  3.流动相在测定波长处的吸收值不能太大否则基线噪音会增大使检测灵敏度降低。一般流动相在检测波长处的吸收值通常应小于0.5。
 
  紫外吸收检测器的维护
 
  1.检测器产生噪音会影响到定量分析的准确性,而检测器池内气泡的存在是产生噪音的主要原因,所以应使用充分脱气的流动相以减少气泡的产生。
 
  2.长时间不用检测器时应定期冲洗系统。
 
  3.检测器中氘灯(光源)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强度降低,噪音会不断增大,所以需要分析前柱平衡得差不多时再打开检测器,分析工作结束马上关闭检测器,减少氘灯使用时间。
 
  4.尘埃在静电的作用下容易覆盖在光学元件上使光传播效率降低增加了光散射影响分析效果,因此检测器周围的环境应保持清洁。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