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高效液相色谱流动相应该如何选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19
核心提示:2020年06月18日 13:35人气:0流动相是用于溶解待测样品并携带样品进入固定相进行分离的载体。流动相溶剂的选择对高效液相色谱的分析结果有很大的影响,如......
  流动相是用于溶解待测样品并携带样品进入固定相进行分离的载体。流动相溶剂的选择对高效液相色谱的分析结果有很大的影响,如果流动相选择不正确不仅会降低分析结果的准确度,还会使柱子恶化。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选择流动相呢?
 
  (1)要考虑济剂对检测器的适应性
 
  高效液相色谱在多数情况下要使用紫外检测器,所以必须考虑所用溶剂在紫外波段的吸收。如使用示差折光检测器,要考虑溶剂的折光率。
 
  (2)溶剂的活性
 
  有许多溶剂可能与样品发生反应,或在某些固定相的存在下产生聚合,它们就不能作为流动相使用。
 
  (3)溶剂的沸点和粘度
 
  溶剂的沸点和粘度密切相关,低沸点的溶剂通常其粘度也低。一般选用沸点高于柱温20~ 50℃、粘度不大于5×10^-4Pa. S的流动相,以便得到好的分离效果。
 
  (4)高效液相色谱流动相溶剂的极性
 
  在分配色谱和吸附色谱中,溶剂的极性是用混合溶剂的比例来调节的,一个极性强的溶剂和一个极性弱的溶剂经过适当的混合可以得到一定极性的混合溶剂。
 
  (5)溶剂的选择性和溶剂的分类
 
  选择流动相的极性能使被分离样品的分配容量在1~5之间,这时如果有两个或几个色谱峰重叠,可以通过调节溶剂的选择性来解决。
 
  (6)溶剂的溶解能力
 
  流动相应该对样品具有较强的溶解能力,保证样品组分不会沉淀在柱中(或长时间保留在柱中)。并且与样品不产生化学反应。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