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快速检测专区 » 检测动态 » 正文

浅谈美国FDA认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02
核心提示:浅谈美国FDA认证
   “FDA"是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的简称,负责美国药品、食品、生物制品、化妆品、兽药、医疗器械以及诊断用品等的管理。”该机构和每一个美国公民的健康和安全息息相关。
 
  就我个人专业领域,今天我们简单聊一聊,食品方面关于美国FDA真正的注册和认证。
 
  01
 
  关于美国FDA注册
 
  中国境内的贸易商或者加工工厂想要把货物出口到美国,需要向美国FDA进行注册申请。
 
  通常划分的产品范围领域分为:食品和饮料,医疗器械,药品,化妆品,其他类。
 
  FDA的注册通常即为“生物恐怖应对法案”,出口企业需要满足美国FDA的技术要求和程序要求。企业可以自行进行注册,但是必须需要一个美国代理人。注册成功后,企业可以向当地海关部门进行备案,以便出口检验放行。
 
  注册成功后,企业可以获得一个11位的数字编码,这里给大家一个提醒,美国FDA是不会给任何注册成功的企业颁发FDA注册证书的,所以市场上通常流行的一些具有Logo的证书,并不是FDA官方出具,仅是代理注册FDA工作公司的个人行为,不具有任何官方意义。
 
  小贴士
 
  查询美国FDA信息的美国官方网站如下:https://www.accessdata.fda.gov/scripts/cdrh/cfdocs/cfRL/rl.cfm
 
  查询方法:
 
  1.查询左侧的企业名称和产品名称
 
  2.查询右侧的注册号码
 
  特别注意:因为反恐原因,美国FDA法案明确要求,食品企业包括普通食品和罐头食品,食品接触材料生产企业,即使在美国FDA官网进行了注册,也无法查询,也不允许查询。所有食品企业和食品接触材料企业的注册信息需要查询,只能通过注册时的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登录查看。
 
  登录网站:https://www.access.fda.gov/oaa/logonFlow.htm?execution=e1s1
 
  02
 
  关于美国FDA认证
 
  2015年9月,美国发布了《食品安全现代化法案》Food Safety Modernization Act,简称FSMA,是自大萧条以来对美《食品药品化妆品法》最重大的一次修订,是对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食品安全治理体系的改革。
 
  美国FDA制定了第三方认证认可计划,以确保加强进口食品的安全性。认证机构可以通过获得FDA授权的认可机构(例如ANSI)的认可,来执行美国FDA针对国外供应商合格资质的“自愿性合格进口商项目”Voluntary Qualifiedimporter Program(VQIP)以及符合“国外供应商验证计划”Foreign Supplier Verification Program(FSVP)要求的相关法规审核。
 
  FSMA认证准确的叫法是FDA TPP”FDA Third Party Accredited Program” FDA 第三方认证项目。如下的网站可以了解详细的标准指南。
 
  VQIP进口商和供应商可访问FDA页面
 
  https://www.fda.gov/Food/GuidanceRegulation/importsExports/importing/ucm490823.htm
 
  FSVP的规则和指南可访问FDA页面
 
  https://www.fda.gov/Food/GuidanceRegulation/FSMA/ucm361902.htm
 
  申请FSMA认证的通用过程:
 
  FSMA认证的产品领域涵盖如下几个方面:
 
  VQIP仅能做非通知式审核,认证领域包含117,112,120,123
 
  117 - Preventive Controls for Human Food
 
  117人类食品安全预防控制
 
  112 - Produce Safety Rule
 
  112生产安全规范
 
  123 - Seafood HACCP
 
  123水产品 HACCP
 
  120 - Juice HACCP
 
  120 饮料 HACCP
 
  FSVP可以做通知式审核,包含的认证领域会更多一些,106,111,113,114,115,118,136,137,139,161,170,179,507
 
  106 Infant formula
 
  106婴儿配方奶粉
 
  111 Dietary Supplements
 
  111膳食补充剂
 
  113 Thermally processed, low acid, hermetically sealed canned  foods
 
  113热加工,低酸,密封罐头食品
 
  114 Acidified foods
 
  114酸化食品
 
  115 Refrigeration of Shell Eggs
 
  115蛋类冷藏
 
  118 Prod, Storage/Transport of Shell Eggs
 
  118蛋类的装货/储存/运输
 
  136 Bakery products
 
  136烘焙食品
 
  137 Cereal flours and related products
 
  137谷物面粉及相关产品
 
  139 Macaroni and noodle products
 
  139通心粉和面条制品
 
  161 Fish and shellfish (standardized identities/measures)
 
  161鱼类和贝类(标准化标识/测量)
 
  170 Food additives manufacturing
 
  170食品添加剂生产
 
  179 Irradiated products
 
  179 辐照食品
 
  507 Preventive Control for Feed for Animals
 
  507动物饲料的预防控制
 
  FSMA证书模板示例
 
  最后我们来了解下取得VQIP认证后,针对出口美国的业务都有哪些益处:
 
  1、加速通关。
 
  FDA将通过对美国进口食品动态风控系统PREDICT进行设置,识别并快速放行参与VQIP的进口食品。
 
  2、减少检测。
 
  参与VQIP的产品抽样检测将被缩减至有限的几种情况:
 
  (1)为获取统计学上必要的微生物取样;
 
  (2)审核进口商VQIP资格时的取样;
 
  (3)VQIP食品有可能危及公共健康时。
 
  3、取样场所可选。
 
  如果参与VQIP的食品需要被采样检测,可在进口食品的目的地或进口商偏好的其他场所采样,FDA可以协助联系海关及边境保护局(CBP),在进口商偏好的口岸清关。
 
  4、加快检测。
 
  如果VQIP食品需要被检测,实验室将优先检测这些样品,加快检测速。
 
  5、专门服务。
 
  FDA将成立专门的VQIP服务台,解决VQIP相关的问题,协助进口商解决清关时遇到的事务。
 
  6、提升信誉。
 
  FDA会在网上公布批准加入VQIP的进口商名单,当然VQIP进口商也可以选择不被公示。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