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折光仪的原理和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16
核心提示:行业应用仪器网 2020年07月16日 12:04人气:0折光仪是一种能根据物质的折光率检物质浓度的仪器,常用作检测样品的含糖量或者含盐量,应用较为广泛。 ......
  折光仪是一种能根据物质的折光率检物质浓度的仪器,常用作检测样品的含糖量或者含盐量,应用较为广泛。
 
  原理:
 
  光线自一种透明介质进入另一种透明介质时,产生折射现象,这种现象是由于光线在各种不同的介质中进行的速度不同造成的。折光率系指光线在空气中传播的速度与在其它物质中传播速度之比值。测定物质的折光率可以定量地求出该物质的浓度或纯度。
 
  应用:
 
  食品饮料行业:
 
  测量原料或半成品及成品的Brix或浓度或盐度等,或生产过程中的浓度在线检测。
 
  检测样品如果汁、可乐、茶饮料等各类含糖饮料,果酱、蜂蜜、糖类、糖浆等各类含糖食品的含糖量。
 
  用于蔬菜水果从种植至销售的过程中的甜度分级分类与含糖量的质量检查。
 
  香精香料行业:
 
  测量折射率用于定性检验与判断纯度。
 
  纺织印刷行业:
 
  用于淀粉测定、定形剂测定、有机溶剂浓度监测(DMF,DMSO等)、浆料的浓度测定
 
  化工行业:
 
  各类有机物及无机物浓度测定与监测、清洗液浓度
 
  汽车交通行业:
 
  电池液、冷冻液、融雪剂浓度测定,如汽车保养的冷冻液浓度与冷冻温度测定
 
  医疗和临床检验:
 
  医药原料折射率浓度测定以及血红蛋白、尿比重、尿糖度等生理指标测定。
 
  个人健康管理,如糖尿病人饮食糖度监测、日常生活盐度监测、肾脏病人尿比重监测等。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