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工作中主要参数标准的挑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30
核心提示:2020年07月29日 13:41人气:83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工作中主要参数标准的挑选 (1)精确测量光波长 在定性分析中,以便提升测量的敏感度,入射角的......
  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工作中主要参数标准的挑选
 
  (1)精确测量光波长
 
  在定性分析中,以便提升测量的敏感度,入射角的光波长应挑选被测物的较大消化吸收光波长λmax,假如λmax有影响,可挑选另一条敏感度略低、但能防止影响的谱线,因此,适度挑选入射角的光波长,不但能提升测量的敏感度,还能提升测量的精确度。
 
  (2)双缝总宽
 
  双缝总宽过大,入射角的单色性差;双缝总宽很小,入射角的强变弱。双缝总宽过大或过小均会导致敏感度减少,较好的选择是造成最少偏差情况下的较大双缝。一般采用仪器设备的双缝宽琶度应低于被测试品消化吸收带的半总宽,不然测出的吸光度会稍低,双缝总宽的挑选应以降低双缝总宽时供样品的吸光度已不;加为标准,针对绝大多数被测种类,能够应用2nm缝宽。
 
  (3)操纵适度的吸光度范畴
 
  可根据操纵被测物浓度值或更改消化吸收池薄厚来完成吸光度有效的范畴,以尽可能减少数据误差。一般吸光度尽可能操纵在0.1-0.8范畴。
 
  (4)空白页水溶液的挑选
 
  空白页水溶液是用于调整吸光度精确测量工作中零点即A=0,T=100%的水溶液,以清除水溶液中其他常规成分及其消化吸收池和有机溶剂对入射角的反射面和消化吸收所产生的偏差。依据状况不一样,常见空白页水溶液有以下几类挑选。
 
  ①有机溶剂空白页当水溶液中只能被测成分在测量光波长下有消化吸收,而其他成分无消化吸收时,能用纯有机溶剂作空白页。
 
  ②实验试剂空白页假如显色剂或其他实验试剂有消化吸收,而待检测样水溶液无消化吸收,则用不用被测成分的其他实验试剂作空白页。
 
  ③试件空白页假如试件常规有消化吸收,而显色剂或其他实验试剂无消化吸收,则用不用显色剂的试件水溶液作空白页。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