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土壤干燥箱的维护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07
核心提示:维修保养仪器网 2020年08月07日 10:33人气:0【仪器网 维修保养】环境保护我们总是挂在嘴边,但是真的具体到环境保护设计到的技术,你又知道多少呢?事......
  环境保护我们总是挂在嘴边,但是真的具体到环境保护设计到的技术,你又知道多少呢?事实上,环境保护是一个囊括大气监测、土壤测定、水体分析等多种项目的领域,而其中涉及到的仪器技术也不能一概而论,设计到实验前处理、成分的测定与分析等多个环节。
 
  以土壤测定为例。提到土壤测定,不少人会想到荧光光度计、气相色谱仪等分析仪器,但是你知道吗,再这些仪器发挥功能之前,还有一款仪器发挥着重要作用,那就是——土壤干燥箱。
 
  土壤干燥箱又名土壤样品干燥箱、土壤风干箱、土壤样品风干箱等,是一款用于除去土壤样品中水份的仪器,一款好的土壤干燥箱可以有效的避免土壤测定中样品二次污染的产生,更好的帮助完成成分分析工作。
 
  尽管功能并不复杂,但是好的土壤干燥箱却并不简单。从产品设计与技术的角度来说,好的土壤干燥箱不但要配备好的空气过滤及吸附技术,还要能提供合适的分室供样品存放与干燥,而这一切的目的便是为了防止样品与样品之间的相互感染。
 
  不过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土壤干燥箱日常的维护同样是不能忽视的重点,许多用户反馈的风干效果不好,或者出现了样品污染的情况,大多数情况下都是日常维护不当导致的。
 
  一般来说,土壤干燥箱的维护从两个方面考虑。首先是过滤系统,过滤系统的保养周期与实际使用频率与使用环境的洁净度有关,一般情况下每年需要维护一次。而过滤系统中的部件需要打开后背箱盖,,拔开净化器箱盖才能取出,取出后可以采用热风机进行清洁。如果不具备相关的操作技巧,这方面的维护建议寻找专门的工作人员完成。
 
  其次是样品室的维护。样品室基本每次使用后都需要维护,方法也相对简单。每次使用完之后,取出托盘,然后用湿抹布挨个擦除每个样品室中的残留土样,并用吹风机依次吹干。
 
  一般来说,只要掌握正确的维护方式,土壤干燥箱的烘干效果是值得信赖的。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