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VOC分析仪的工作原理及其也气体检测仪的不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12
核心提示:2020年08月11日 15:45人气:0【仪器网 使用手册】VOC分析仪大家或多或少都听说过,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了解VOC。事实上VOC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
  【仪器网 使用手册】VOC分析仪大家或多或少都听说过,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了解VOC。事实上VOC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英文缩写,而在能源环境领域,VOC分析仪主要针对的,是会产生危害的那一类挥发性有机物。
 
  那么VOC分析仪是如何工作的呢,它和气体检测仪又有什么区别呢?
 
  简单的来说,VOC分析仪是通过探测对应气体的粒子信号,并通过将其转化为电流,再经过滤波、放大等处理后完成气体的分析工作。不过和气体检测仪比起来,VOC分析器除了配有探头和传感器信号转换电路外,还配备了完整的气体回路系统,能够将气体引入仪器内部进行检测,再将其导出仪器。
 
  而结构的差别也给两种仪器检测气体时候的方式带来了一定的差别,一般来说,气体检测仪是使用探头这届测量空气中的气体情况,而VOC分析仪则是检测引入仪器内部的气体的情况,相对干扰少,这也保证了VOC分析仪分析时的准确度。
 
  一般来说,VOC分析仪与气体检测仪运用的场合有很大的区别,但是气体分析仪中也包括一类用于VOC分析的VOC检测仪,具体什么场合使用什么仪器还是要看检测环境对于精度和检测速度需求的不同。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