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氧含量分析仪的日常维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13
核心提示:维修保养仪器网 2020年08月12日 14:40人气:132进入该公司展台氧含量分析仪是工业生产中常用的气体分析仪表,应用范围广泛。不仅用于检测作为保护气的......
  氧含量分析仪是工业生产中常用的气体分析仪表,应用范围广泛。不仅用于检测作为保护气的高纯气体的质量、检测烟道中的氧气含量以提高燃料燃烧效率,还用于爆炸起火等意外事故的防护。例如南京艾伊的AGP200 离心机氧含量分析仪就是用于监测离心机或反应釜内的氧气含量以防止出现爆炸事故。
 
AGP200 离心机氧含量分析仪
 
  氧含量分析仪的检测环境通常比较复杂,因此气体传感器在长期使用过程会因为各种干扰因素出现准确度下降等情况。一旦氧含量分析仪的检测结果出现问题,就很可能影响正常生产或发生意外,因此仪器的日常维护非常重要。不仅需要定期校准检修,还需要每天检查仪器的工作情况是否正常。
 
  氧含量分析仪维护方式:
 
  日常维护
 
  每天都需要对氧含量分析仪进行巡回检查,日常检查的项目主要有以下几点:
 
  1.检查和调整取样装置和样气预处理系统工作状态。如检查气路有无泄漏、堵塞现象,稳压、稳流是否工作正常。过滤器、干燥器有无堵塞、失效现象。样气(包括氧化锆氧分析仪的引射空气)压力、流量是否符合规定值,转子流量计有无液和跳跃现象,检查负压取样装置是否符合规定,水气分离器的定时排液。
 
  2.检查分析器恒温状况是否正常。
 
  3.检查仪表示值是否与工况相符,有无偏离正常操作值,观察记录曲线的波动幅度、平滑程度如何,有无抖动、跳动、台阶状或画直线等异常状况。
 
  4.做好巡检记录。
 
  定期维护:
 
  1.定期对仪表零位和量程进行检查和校准。一般来说,接入自控系统的仪器应做到每1~2个月校准一次,未接入自控系统的仪器每3个月校准一次。定期校准可以减少仪表因为灰尘等各种干扰因素产生的误差,使分析结果保持准确。
 
  注意:校准时,零点气的氧含量应为满量程的10%,量程气的氧含量应为满量程的90%,不能用纯N2作为零点气。
 
  2.每三个月对取样装置和样气预处理系统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确认气路是否通畅,可调部件是否灵活。在进行拆卸、清洗、更换、重装等处理后,要对部件做性能调试和泄漏检查。
 
  3.对于氧化锆氧分析仪,探头及相关部位需要保持清洁,根据实际情况定期清理,并检查探头是否老化或损坏,及时更换探头。
 
  氧含量分析仪的日常维护工作并不复杂,但是需要耐心和细心。每天的例行检查一时疏忽就可能出现较为严重的后果。因此工作人员需要特别注意仪器的日常维护保养。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