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有毒气体检测仪应如何正确使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04
核心提示:工业生产中经常需要使用一氧化碳、氨气等可能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的气体作为原料,同时这些有毒气体也可能是工作流程的产物。在工厂车间等有限的空间内,一旦有毒气体的浓......
  工业生产中经常需要使用一氧化碳、氨气等可能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的气体作为原料,同时这些有毒气体也可能是工作流程的产物。在工厂车间等有限的空间内,一旦有毒气体的浓度超过限度,就可能发生气体中毒事件。通常可以利用有毒气体检测仪作为防护措施。有毒气体检测仪可以对区域内的目标气体进行实时监测,当气体浓度达到设定值时可以及时法出警报,帮助工作人员及时采取相应措施。
 
  使用有毒气体检测仪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选择合适的气体检测仪
 
  有毒气体的种类很多,大部分有毒气体检测仪的针对性都比较强,无法通用。因此需要根据实际检测对象选择相应的检测仪器。例如芳香烃、卤代烃等有机有毒有害气不能用LEL检测器检测,而应选择光离子化检测仪。
 
  随着传感器技术的进步,现在也有一些有毒气体检测仪可以较为准确地检测多种气体,如艾伊科技的AG310有毒气体泄漏报警仪,不仅可以检测硫化氢、氨气、一氧化碳等常见有毒气体,还可以作为氧气分析仪使用。
 
 
  
此外还需要根据使用的环境确定应选择固定式气体检测仪还是便携式气体检测仪。
 
  2.检测时保证气体浓度不超过检测仪的浓度测量范围
 
  各类有毒有害气体检测仪都有其固定的检测范围,如果超时间在超过检测上限的环境中工作不仅会导致检测结果不准确,还会对传感器造成损坏。因此在选择检测仪时要注意检测仪的量程范围。
 
  3.注意各种不同传感器间的检测干扰
 
  如果环境中有毒气体的成分比较复杂,传感器就可能受到目标气体之外的其他气体干扰,导致检测结果出现偏差。因此应选择受干扰较小的检测仪器,保证检测结果的准确性。
 
  4.注意定期校准和检测
 
  长时间使用会使传感器的灵敏度受到影响,因此需要经常校准,利用零气体和标准浓度的气体对仪器进行标定。
 
  有毒气体检测仪是工业安全生产的重要保障。但是它发挥作用的前提是安装了合适的检测仪并且得到正确使用。安全无小事,每一个细节我们都需要做好。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