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碳硫分析仪怎样正确的检验其测量结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22
核心提示:碳硫分析仪作为化学仪器中精密仪器的一种,我们通常怎样正确的检验其测量结果呢?一般有三种方法,但这些方法只能指示误差的存在,而不能证明没有误差。下面我们就具体看......
  碳硫分析仪作为化学仪器中精密仪器的一种,我们通常怎样正确的检验其测量结果呢?一般有三种方法,但这些方法只能指示误差的存在,而不能证明没有误差。下面我们就具体看看是哪三种方法。
 
  (1)碳硫分析仪平行测定。两份结果若相差很大,差值超出了允许差范围,这就表明两个结果中至少一个有误,应重新分析。两份结果若很接近,可取平均值,化学碳硫分析仪但不能说所得结果正确无误。
 
  (2)用标样对照。在一批分析中同时带一个标准样品,如操作无误而标样分析结果与标样的参考值一致,说明本批分析结果没有出现明显的误差。但分析试样的成分应与标样接近,否则不能说明问题。
 
  (3)碳硫分析仪用不同的分析方法对照。这是比较可靠的检验方法。炉前分析仪如用极谱法测定尾矿中的铜的结果与原子吸收光荣谱法的结果取得了一致,则一般证明此结果是可靠的。反之,说明两种方法中至少有一种方法的测定结果不准。
 
  化学碳硫分析仪做全分析时,则可应用下面两种方法:
 
  (1)求和法:碳硫分析仪对一个试样做全分析,各组分的质量分数之和应按近100%。一般情况下,组成越简单,误差越小,各组分的质量分数之和越接近100%;组成较复杂,各组成的质量分数之和与100%相差较大。
 
  (2)离子平衡法:炉前碳硫分析仪如果试样是电解质,则试样中正、负离子总电荷数相等。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