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超声波测厚仪的维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31
核心提示:【仪器网 维修保养】尽管我们人类的耳朵无法听到超声波,但是我们对于如何运用超声波,却有很深入的了解,超声波测厚仪便是其中之一。超声波测厚仪是根据超声波脉冲反射......
  【仪器网 维修保养】尽管我们人类的耳朵无法听到超声波,但是我们对于如何运用超声波,却有很深入的了解,超声波测厚仪便是其中之一。超声波测厚仪是根据超声波脉冲反射原理来进行厚度测量的仪器,常被用在材料学领域。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聊一聊超声波测厚仪。
 
  超声波测厚仪的使用是依托于对超声波的处理技术上的。由于超声波本身是一种指向性良好并且声能较为集中的声波,因此可以很好的在固体或者液体物质中传递能量,而超声波测厚的本质实则是通过计算声波在样品中传播的时间,然后通过计算得到物体的厚度。而超声波本身基本不会损坏样品,因此超声波测厚仪也可能认为是一种无损检测仪器。
 
  当然超声波使用仪本身也有一定的使用规范与使用限制。像是针对那些表面粗糙度打,或者超声探头无法正常接触检测面的情况,超声波测厚仪就无法正常工作。
 
  关于超声波测厚仪的维护
 
  超声波测厚仪的维护有助于延长其使用寿命,一般来说,维护的方式是保持产品的清洁。具体来说,超声波测厚仪,每次时候前因检测设备的完好性,而每次使用后则要对主机和探头进行清理,并收纳进仪器箱内保存。此外,长期不使用时,应该将仪器的电池取出。关于清理工作,一般来说,分为试块、机壳、探头三部分。
 
  试块的清理一般擦除耦合剂即可,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长时间不使用,需要在试块上涂抹少量油脂,避免生锈,而下次使用时,则需要事先擦净油脂;
 
  机壳的清洗则需要避免酒精等的使用,一般少量清水擦洗即可;
 
  探头的清洗则需要注意使用的工具,一般来说,擦拭使用的水温不易过高,使用的棉布要相对光滑柔软,并且擦拭的过程要避免过多的摩擦。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